Healthy Running 工作坊 -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知名長跑教練楊肇麟 X 女青適健中心註冊運動治療師
如何鍛鍊肌肉提升速度?如何揀選跑鞋避免傷患痛症?

足弓穩定性對於跑步速度及下肢勞損性傷患關係密切。足弓穩定性受限於外在因素及內在因素。

內在因素包括腳部小肌肉或下肢臀部肌肉,肌肉力量夠強,就可以支撐足弓,減低足底筋膜甚至膝關節的壓力。研究顯示,腳部小肌肉強化運動能夠改善跑姿,並且能夠增加跑步時的推動力,改善表現。

外在因素包括挑選一對合適的跑鞋。一對合適的跑鞋能夠支撐足弓,並且減少腳部的左右擺動,從而減少下肢勞損性傷患。

女青適健中心誠邀了知名長跑教練楊肇麟 聯同 中心註冊運動治療師分享如何揀選合適自己的跑鞋從而減少跑步引起的傷患及痛症,及如何鍛鍊腳部小肌肉或下肢臀部肌肉,提升跑步表現。

日期:7/3/2023 (星期二)
時間:7:00pm - 8:30pm
地點:女青適健中心 (九龍窩打老道山文福道5號2樓)
費用:$200/位

講者:
1) 香港知名長跑教練:楊肇麟
- 跑鞋評測專頁主編
- Pose Method of Running-Technique Specialist
- 中文大學運動科學系碩士畢業

2) 女青適健中心運動治療師

立即報名

Related Search
Workshop Healthy Running 2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