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規劃教育活動

生涯規劃教育活動﹕職業探索之運動治療師

透過「生涯規劃教育活動」合作計劃,與學校、中心及機構攜手提供職業探索機會,讓學生及青少年能了解不同職業,及早裝備自己,籌劃將來路向。計劃將透過不同活動,以富趣味的方式,增加他們對新興職業 — 運動治療師的了解。計劃詳情如下﹕

目標﹕探索及認識運動治療師,讓學生及青少年深入了解運動治療師工作的性質、要求及發展,進一步裝備自己,籌劃將來路向。
對於﹕中學生、小學生、青少年、教師、家長
形式﹕講座、工作坊及參觀 (*由註冊運動治療師進行)

1. 講座 (每節約1小時)
- 認識運動治療師
- 職業性質、職責、意義、行業前景、入職要求
- 工作經驗分享

2. 工作坊 (每節約1小時)
- 職業體驗
- 專業課堂試讀(理論課或實踐課)
例如﹕解剖學、運動創傷學、運動貼紮技巧、動態矯正原則及技巧、痛症紓緩技巧及骨科測試技巧等

3. 參觀女青適健中心

4. 訪談活動﹕與運動治療師對話 (每節約1小時,每組約6-10人)

5. 其他活動

運動治療師簡介﹕
運動治療師是本港新興職業之一。隨著本港近年積極推動運動發展,越來越多市民參與體育運動,對運動治療師的需求也日益增加。各大體育會近年亦開始增聘運動治療師,於比賽時為運動員提供治療、為受傷的隊員進行復康治療、協助運動隊伍日常訓練和預防隊員受傷等。
運動治療師主要學習範疇包括運動創傷、復康訓練及提升運動表現,亦會學習手法治療去幫助患者的痛症和運動創傷。他們除了於運動練習和比賽中協助運動員進行訓練、預防傷患、提供即時支援與治療外,還會為較少做運動或長期維持錯誤姿勢而出現肌肉疼痛等問題的人治療。

立即網上登記

如有興趣,歡迎致電2700 1733 查詢及報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