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健康計劃

員工健康計劃

員工是企業/機構最寶貴的資產,擁有健康的身體能提升身心靈的質素和工作效率,也大大提高持久的工作生產力。女青適健中心為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的自資服務,致力提供一站式物理治療、運動訓練及健體活動,多年來為不同規模的企業/機構提供員工整體健康評估和身體檢查服務,加強社會大眾的健康意識及培養運動習慣。

計劃目標﹕
- 提升意識,自我健康管理
- 減輕壓力
- 凝聚團隊,建立關係
- 建立健康文化

計劃詳情:
1. 員工健康檢查及運動指導日
安排註冊運動治療師到場為員工進行不同的健康檢測及評估,並即場講解及提供健康及運動建議,常見健康評估項目包括:
- 體重指標
- 脂肪測試
- 脊椎健康評估
- 平衡/防跌評估
- 肌耐力測試
- 身體柔軟度
- 心肺功能
- 關節活動能力

2. 專題講座/工作坊
按企業/機構需要度身設計合適的專題講座及工作坊,由註冊運動治療師進行,提供相應的健康資訊、示範及互動體驗。因應需要可提供簡單活體能評估/測試,加強員工了解自身的身體狀況。常見工作坊包括:
- 【踢走辦公室痛症】姿勢改善工作坊
- 【紓緩頭痛工作坊】4招紓解頭痛,改善失眠
- 香薰放鬆伸展體驗工作坊
- 改善腰背痛工作坊
- 文職人員的工作間健身操工作坊
- 辨公室痛症及舒展運動
- 坐姿與脊椎健康的關係
- 上交叉綜合症工作坊(舒緩頸緊膊痛)

3. 運動體驗日/班
按機構/中心需要度身設計合適的運動訓練班,配合主題由註冊運動治療或專業教練帶領。
- Stick Mobility動態訓練(深層伸展、改善寒背、圓肩、腰背痛)
- Bodyblade健體訓練 (強化核心肌肉、修身健體)

4. 其他合作活動: 商議

如對「員工健康計劃」有興趣,歡迎致電2700 1733查詢及索取報價。